欢期易逝春易老

你好,我是张寻
吃饭请往这里1305794790

【龙冰】一个九九八十一paro的乐正撩牙

#龙冰
#九九八十一
#腹黑神龙攻X外协帝王受
  
【前情提要】
  且说主公送了师徒四人出城,言和正欲按计下轿离去,忽得从旁窜出一男子,掳了她便去,只留的一串嚣笑与一声“唐御妹,我和你耍风月儿去来!”便消失不见。
  姐妹三人急了眼,乐正作首踏云追去,天依心华紧随其后驾云追赶,只留下白马驮着行李伫在路中。主公见只剩白马,无奈,只得命手下将马儿带回城中,好生照料着,静候师徒四人归来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
  
  入夜,仍不见师徒四人,主公待在房中颇感不安。
  “叩叩。”
  “谁?”主公询问。
  “陛下,是我。”门外的声音是国师。
  “进来吧。”主公道。
  房门应声而开,国师走进屋内,回身闭门落锁。
  “国师深夜到访,可是有何要事?”主公道。
  国师不言,摇身一变成了一名男子,剑眉星目气宇不凡,长发垂腰不梳不束,身着竹青墨龙袍,一手背后,微微欠身。
  “你是何人?”主公惊道。
  “这才几时不见,陛下就不认得小龙了?”男子眉眼含笑,上前一步,道,“小龙是来保护陛下的,那妖怪之前就潜伏在宫中,小龙担心他在宫里还留有小妖,便冒昧前来了,还望陛下海涵。”
  “龙?”主公更是奇怪,道,“朕可不记得何时与龙君有缘。”
  男子抬手拢了缕头发到耳后,笑道:“陛下当然不记得,小龙这是头一次以真身与陛下相见。”
  “真身?”
  “小龙名龙牙,乃大唐御妹言和的坐骑白龙马。”男子的脸上依然挂着笑,完全没有丝毫担心师父的情绪,“不知陛下姓名?”
  主公看着他的脸,一时竟然有些痴了,许久没能回过神来。直到龙牙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时,主公这才慌了神,撑着桌子想要起身,谁想下盘不稳,撞到了桌腿,整个人向后倒去。
  “当心!”龙牙伸出手将他接在怀中,手臂一托稳住了他的身形,“陛下小心些。”
  主公后退半步,离他远了些,扭过头去,道:“无碍,朕没事了,你下去吧。”
  “陛下当真没事?”龙牙皱了皱眉,道,“那陛下可记得,昨日你梦中惊醒,见到护身荷包上有一道破损?陛下当真不怕有人谋害你吗?”
  “这…这与你何干?”主公道,“就算……”
  “那陛下就是不怕有人谋害了?”龙牙又展颜笑道,眯起的眼缝中透出两点金光,“既然如此,小龙可是早就过腻了西行的日子……”
  “你——”主公正欲开口,龙牙却伸出手来点住了他嘴唇,轻笑道:“陛下还没告诉小龙您的名讳呢。”
  “海斗……”主公恨不得将他的手指咬下来。
  “海斗,不错。”龙牙眯起眼睛,凑近了海斗的脸,道,“陛下,你可知,海,是归龙的么?”
  “放肆!”海斗强撑着姿态,道,“你可知朕是何人!”
  “我知道,西凉国王,男国国君。”龙牙偏过头,轻轻在海斗耳边吹了口气,道,“不过,这耳坠还真是有些女子气,男子可不适合戴这些个首饰,不如小龙帮陛下摘了吧?”
  “你……”海斗浑身一颤,双腿当即软了,“你对朕做了什么?”
  “陛下不必担心,小龙只是想让陛下好好休息,夜已经深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