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期易逝春易老

你好,我是张寻
吃饭请往这里1305794790

【言十三】中原行(01)

他大姨妈!前一阵因为内存不够卸掉了老福特,所以失踪了好几天,真的不是因为逃催更喔!真的喔!你看我这不是更着的嘛!(˘•ω•˘)ง

楚居潇是个有波斯混血的孩子,所以有茶色的头发和蓝宝石眼睛,完整人设之后会放出来(´。• ᵕ •。`) ♡

#言十三

  

  言九魂刚回到华山没几天,屁股还没坐热就收到了雨明谦寄来的飞鹰,于是又双叒叕把大师兄的担子往高亚男头上一撂,屁颠屁颠的去武当山找老婆了。

  【高亚男: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!】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到了地方才知道,雨明谦急急忙忙喊他过来,是因为师父萧疏寒。老爷子不知怎么的,非要去中原,劝不住。可是武当山上上下下分不出人手去陪他出这一趟远门,最后只有他和一个他根本没说过几次话的师弟腾出了空来,陪萧疏寒下山,可是两个人人手不够,所以……

  言九魂眉毛一挑,老爷子一把年纪了怎么就这么不安分呢?三四年前见他的时候都已经走不动道儿了,还是苏饮雪找来工匠做了个能简单移动的轮椅给他。

  说起来,萧疏寒得有快一百……不对,已经一百多岁了吧?记不太清了,自己跟他还真算不熟。

  “抱歉…我实在找不到谁可以帮忙了。”雨明谦轻轻拽着言九魂的衣角,靠在他怀里蹭了蹭,生怕他生气,语气都是软软的。

  “没事,一趟中原而已,反正我在华山也没什么事做。”抬手捏了捏雨明谦的脸颊,言九魂轻笑道,“况且,也有好些天没见你了,想的我心痒痒。”

  雨明谦的耳朵几乎一瞬间就红了,偏过头咬了一口言九魂的手指,道:“就知道口花花。”

  话音刚落,房门猛地被推开了,一个年纪轻轻穿着鹤舞校服的小道长拿着一沓写满字的纸,低着头边看边进屋。

  言九魂一愣,来人竟是个认识的。楚居潇,玉虚宫的弟子,常跟着黄乐来华山,跟自己最小的师弟关系相当不错。

  其实总跟着黄乐去华山的武当弟子不少,但楚居潇长得有些特别,茶色的头发,一双蓝宝石似的眼睛,让人想不记住都难。

  “大师兄,日程什么的我已经安排好了,你看看。”楚居潇说着话,却根本没抬头,“你那个来帮忙的朋友,什么时……”

  楚居潇直到这时才抬头,才瞅到一眼登时满脸通红,但却没发出什么声音,比如什么“啊”“咿呀”之类的,安安静静的撒丫子跑了,出去的时候还顺手关上了门。

  “……”言九魂沉默。

  “……”雨明谦低头把脸藏进了他怀里。

  “叫他进来吧?”言九魂试探的问了一句。

  “等会儿…”雨明谦还没缓过来,像个小孩儿似的紧紧抱住言九魂,哼哼唧唧的蹭了半天,才松开手抬起了头。

  言九魂无奈的笑了笑,忍住了想亲上一口的念头,向旁挪了一步,稍稍拉开了一点距离。

  “进来吧。”整了整衣服,雨明谦沉声道。

  房门“吱呀”一声开了条缝,一只蓝汪汪的大眼睛小心翼翼的往里瞄了瞄,道:“可以吗?”

  “可以,进来。”雨明谦觉得这次自己大师兄的形象恐怕真的要荡然无存了,叹了口气,道,“你先说正事吧。”

  “是……”楚居潇眨了眨眼睛,推门进了屋,背靠着墙壁挪了几步,道,“关于日程的安排,是明天出发,闻师叔已经安排了马车,还是往年的行程,但考虑到师父的身体,会走的很慢,大约十天后才会到达洛镇。”

  “往年的行程?”雨明谦皱了皱眉,道,“我还以为师父要去做什么呢,原来又是楚遗风……”

  “除此之外,师父去中原难道还有其他理由吗?”楚居潇道,“师父年事已高,身体又不好,已经有七八年没去看过他了,最近他身子好了些,所以就……”

  “唉,没办法。”雨明谦无奈的摇了摇头,道,“往年的行程的话,我大概都知道,你去医馆让他们把师父这些天的药都配好就行了。”

  “师…师兄……那可得好重一个包袱呢……”眼角一跳,楚居潇往门的方向挪了挪,似乎准备逃跑。

  “医馆里药材的成色比山下药铺里的好的多,师父吃不得那些次品。”雨明谦边说边瞧了眼言九魂,“包裹重了就重了,有马有车也不用你一路拿着,行李就交给这位了。”

  楚居潇侧目瞄了眼言九魂,又瞧了一眼大师兄,很懂事的点了点头,道:“那我就先去准备了。”

  “去吧。”雨明谦点头,又道,“对了……”

  “师兄还有什么事吗?”

  雨明谦顿了顿,别开脸,终于说出一句丢人的话:“你叫什么来着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楚居潇叹了口气,看了言九魂一眼,一副责怪的模样道:“九哥,瞧瞧,苏前辈当初说的一点没错,现在我师兄真给你惯傻了,怎么赔啊?”

  

  闲话休提,第二天,四人便从武当山出发,前往中原。原本预定十天的行程,不过那也是最慢的速度,四人走的比预想的要快,在第八天的傍晚便已经到了洛镇。

  在镇子东头最大的客栈落脚,先安顿好萧疏寒,楚居潇便熟门熟路的拜托店小二去煎药,又要了几样清淡的素菜和白粥送到房里。靠谱的样子实在是让人怀疑,他和在那边啃着糖葫芦还掉到地上的雨明谦,到底谁才是大师兄。

  “师父那边我一个人能照顾得了,九哥你就辛苦点,负责照顾师兄吧。”楚居潇回屋前,笑嘻嘻的冲言九魂眨了眨眼睛,随后便钻进了房间,关上了门。

  “嗯?”雨明谦舔了舔粘在嘴角的糖渣,茫然的看着言九魂,道,“什么意思啊?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言九魂抬手给他擦了擦嘴,道,“吃这么多糖,还有肚子吃饭吗?”

  “有的…”雨明谦嘟着嘴哼唧,咬下竹签子上最后半颗山楂,边嚼边含糊不清的说着,“我想吃火锅。”

  “……”言九魂嘴角一抽,叹了口气,道,“那东西蜀中才有,我下次带你去吃好不好?”

  “那……鲈鱼脍?”

  “这是江南菜……”

  “怎么什么都没有啊,这地方也太荒凉了吧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言九魂这次是彻底的被折服了,摇着头连连叹息:“看来我是真把你给惯坏了,我当初就应该听师叔的话别那么宠着你。”

  “唔…”雨明谦鼓起脸,小心翼翼的拉了拉言九魂的袖子,好声好气的道,“言殇…别生气嘛,我不吃了好不好,你别生气……”

  软乎乎的小动作是最让人招架不住的,言九魂几乎是一瞬间就败下阵了,伸手点了点雨明谦的鼻尖,道:“我没生气。”

  “真的吗?”雨明谦抬起头,鼻尖被戳了起来,有点像只小猪,眨了眨眼睛望着言九魂。

  “真的。”看着雨明谦呆呆的样子,言九魂忍不住笑了笑,道,“去吃饭吧,这家客栈的招牌菜鸡汁鱼翅羹不错,我听香帅说过,要不要尝尝看?”

  “好。”

  “然后再去来时候看到的那家摊子买包糖油糕?”

  “嗯!”

  

评论

热度(5)